【趣味课堂】运动小游戏——魔法扫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783

宝贝们,上周的亲子运动游戏玩的开心吗?今天又给大家带来了好玩的亲子运动游戏《会飞的扫把》,大家快和小朋友们一起动起来吧!

新游戏推荐——神奇扫把

游戏价值

利用家里现有的扫把,玩神奇飞天扫把、神奇扫把不倒翁、神奇扫把曲棍球等游戏,有助于幼儿的灵敏性、动作协调能力、力量、速度、方向、手眼协调控制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通过这些亲子游戏,引导家长成为幼儿的游戏玩伴,增加家长与幼儿的互动,让亲子关系更亲密;启发家长和幼儿利用简单材料,发挥想象,增加幼儿运动的兴趣。

游戏准备

扫把(可以在扫把上套上干净的塑料袋以确保卫生)、小椅子、纸球或小皮球等。

游戏玩法

玩法一:神奇飞天扫把

用凳子设置起点和终点,家长和幼儿分别用腿夹住扫把,从起点开始选择用走、跑、双脚跳、单脚跳等其中一种方式,看谁先到达终点,一轮结束后换另外一种方式。

建议:

1. 腿夹不住扫把时,可以尝试用膝关节夹或两腿微交叉的方式。

2. 若幼儿夹不住扫把,可以用手握住把手。

玩法二:神奇扫把不倒翁

家长和幼儿每人一把扫把,面对面站立,将扫把立在自己身前,手掌轻放于扫把顶端保持扫把稳定。开始的指令响起,两人同时抬手,从扫把左边跑到对方位置接住对方的扫把,如都接住扫把则继续进行,比一比谁的扫把先倒地。

建议:

 1.扫把之间的距离可以根据幼儿的速度和能力进行调节,先由简单再逐渐增加难度。

2.开始的口令由两人进行商量,轮流发指令,在正确指令前可以加上一些干扰指令,锻炼幼儿专注力和反应能力。

玩法三:神奇扫把曲棍球

(1)无球门:家长和幼儿各站一边,家长把球一个个滚到幼儿那边,幼儿用扫把拦截球。结束一轮后交换,幼儿滚球,家长拦截。

建议:

1.球滚动的方向和路线可以多变。

2.球与球滚出去的时间间距可以根据幼儿能力进行适当的调整。

(2)有球门:在场地上用椅子摆出球门,家长和幼儿用扫把当球棍,把报纸球或皮球打入球门,看谁进球比较多。

建议:

1.球门的宽度可以根据幼儿能力适当调节。

2.家长在游戏过程中适当“放水”,增加幼儿的成功感和兴趣。

温馨提示

游戏前:

1.布置游戏场地,清理障碍物,防止发生碰撞。

2.家长和孩子换上合适的衣物,进行适量的热身运动。

3.讲清楚规则,让孩子理解如何进行游戏。

 游戏中:

1.积极参与到游戏中,观察孩子的状态,避免发生危险。

2.除了两人游戏,也可以增加扫帚和人数,多人进行游戏。

游戏后:

1.和孩子一起整理场地。

2.和孩子一起分享,发现生活中更多的乐趣。

3.多喝温水,确保运动后的饮水量。

亲爱的小朋友们,这个好玩的游戏你学会了吗?你还有没有更好玩的亲子游戏呢?赶快和你的爸爸妈妈运动起来吧,记得把你游戏的照片分享到家长群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