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入微,助力复学——东山中学初一初二复学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802


   5月8下午3,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6大会议召开。陈建队校长及各校级领导、初一初二年教师、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四项进行:一是由保卫科科长洪或熹老师就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二是由德育科主任杨跃林老师就春季开学事项进行培训;三是由陈荣泰副校长安排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的落实;四是由教务处主任柯志勇老师做初一初二年线上教学总结及复学后教学常规要求。

  保卫科科长洪或熹老师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教学工作即将从线上转移到线下,恢复正常教学工作。但防疫形式依旧艰巨,随着学生返校复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在把好入校关、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晨午检以及日报告、零报告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教师和志愿者进行开学后防控工作培训,让所以教师熟悉自己的岗位职责,师生入校体温检测、课间要求、课程安排教学工作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办法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到位。要求教师按章操作,熟悉应急程序。会后组织初一初二教师进行防疫演练。

   德育科主任杨跃林老师首先致敬一线辛苦配合学校工作的班主任和各位老师。随后,一、安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和开学指南,安排开展线上家长会和疫情防控心理主题班会,保证开学井然有序。二、开学后年段长、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开学后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三、向教师培训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向家长及学生强调开学后的防护措施。四、强调防控要求和返校标准。家校配合,做好校内校外的防控措施。

   陈校长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将成为学生管理的一项常态性工作,要常抓不懈。各部门要稳妥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学,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细化措施。各位老师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教务处主任柯志勇老师首先总结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情况,对所有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位老师做好线上教学的收尾工作,保留线上教学通道。复学后做好剩余教材的发放及上下课方案,做好初二年中考报名工作,对学生加强心理健康和人文关怀。

  冬风已逝,繁花自现。我们将会细致入微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为保障顺利返校复学奠定扎实基础,让返校学生顺畅地进入校园,安全、放心地进行学习和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