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与学科融合,开启课堂教学新模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327

920日下午,为加强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增强教师信息技术资源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能力,教研室组织各个学科代表教师在双溪校区书吧召开“创客研讨交流会”,郑良意校长、张茹华副校长、教研室王娉婷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林芬老师主持。

    交流会伊始,郑良意校长向老师们介绍了VR教室目前配置情况,鼓励老师们将现有的创客教室相关资源设施运用到课堂教学中。

随后,各学科教师展开积极的讨论。老师们交流了创客理念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诸多想法,对未来VR教室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应用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部分教师还就目前平台的具体可行性操作提出了困惑。研讨会直面创客教育与传统课堂的真问题、真行动。会议过程交流互动频繁,成效明显。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尽快学习运用该平台,实现校内优质资源共享,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让VR教室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教学。

我校引入创客(VR)平台,旨在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能力。教育要面向未来,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期待创客教育的实施能使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得到更好的培养

(文:叶昕   图:叶秀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