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一心奉献幼教,共舆而驰助跑未来 ---记同安区学前教育片区理事长会议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03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202059日上午,在这石榴红似火的榴月,同安区学前教育片区理事长会议于厦门市同安区祥平中心幼儿园召开,同安区六大片区理事长、区教师进修学校分管领导、幼教教研员及教育科、民管办相关人员齐聚一堂。此行旨在进一步明确同安区学前教育片管理工作,更好的发挥片区龙头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引领、带动其他园所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在吴秋香园长的主持下展开,首先由第一片区理事长颜毅真园长和第二片区理事长杨惠真园长分享学前教育片区工作经验。两位理事长分别就教师专业成长、科学管理、园本培训、课程游戏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述了各自片区是如何发挥龙头园的带头作用,介绍了其开展各项线上活动的方式方法,并陈说了其辐射片区,带动帮扶园的过程等方面的经验。众人仔细聆听,受益良多,表示会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勠力齐心继续做好片区管理工作。

随后,吴秋香园长强调了两点,首先为示范园创建工作。希望片区龙头园继续发挥帮扶指导作用,做好下一阶段示范园评估的筛查、整改及复评工作。接着强调了幼儿园学籍规范管理工作,重申了幼儿园是幼儿学籍管理的责任主体,园长为第一责任人,承担着领导责任。经过教育局研究讨论,决定将民办园的学籍管理纳入六大片区的管理范围中,由六大片区进行辖区管理,与公办园同步做好一生一档的建档工作及基报表、速报表、全国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录入的工作。同时要求所有幼儿园皆要设置固定管理者并签订责任书,从而促使各园真正做到认真对待、承担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使命,更增强了六大片区龙头园管理的信心。

会议的尾声,张志愿科长做了最后的工作部署。张科长首先与对各片区理事长始终如一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激,肯定了每个片区百花齐放,各有建树。期望大家能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各片区内幼儿园的多项活动进行指导,勠力同心,齐头并进,助推同安幼教的发展。

接着张科长引用疫情期间,武汉市长评价武汉市民的三个词语:大爱、大义、大气,对各理事长表达期望。第一,对事业要大爱,要讲格局。面对目前班额大、民办园多、优秀示范园比例少的严峻形势,希望大家站在同安区学前教育大格局的角度上,拓宽视野。第二,对工作要大义,要讲规矩。强调了2020秋季招生工作稍有调整,招生工作要遵规守纪、学籍管理要严谨。第三,对同行要大气,要讲分享。指出了任何能走在前头、形成良好氛围的领域都是在分享中形成的。

在主持人的总结中,此次学前教育片区理事长会议落下帷幕。“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因为共同期盼,互学互鉴;因为使命担当,坚持坚守。今天,众人在此共谋发展之计,共悟育人之道,既对过去成绩进行全面总结,更开启了新形势下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今后,各片区将继续上下一心倾心奉献幼教事业,共舆而驰竭力推动同安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迈进!

图:叶丽雯 文:陈心绮

时间:2020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