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歇,演练来助阵——记莲花中心小学寄宿生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提高莲花中心小学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后寄宿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我校在叶副校长的带领下,开展寄宿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确保科学规范应对校园疫情。

演练之前,学校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各环节细致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流程图和方案,每位老师对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演练中,老师们本着高度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每一个细节,熟悉并牢记各项流程的操作,做好开学准备。为了确保演练达到实效,本次演练分为寄宿生早晨测量体温与用膳、寄宿生中午休息用膳两个场景。

情景一、寄宿生早晨测量体温与用膳

寄宿生间隔1米,生管老师有序测量学生体温且体温无异常,告知学生体温,学生记住体温并由指定通道来到食堂用膳。用餐的地方,也严格按照间隔不小于1米之后间隔1米,并贴有标语:找准位置,同向就坐,安静吃饭。吃完饭也有序来到班级门口,进行体温登记,然后进入班级上课。

情景二、寄宿生中午休息用膳

寄宿生午膳在二年级1班和4班的教室,分隔在走廊两端,避免交叉感染。由食堂阿姨送餐到教室门口,再由看管老师分发就餐。

演练结束后,大家针对此次演练的不足之处进行讨论与完善。

通过此次演练,让每一名教职员工熟练掌握返校寄宿生防疫复课各项规则和流程,为学校开学复课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文:彭淑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