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 助力成长——同安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技能岗位练兵培训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53

莫道春来早,学习正当时。为了更好的提高我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5月8号我园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到园学习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的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的线上培训。

本次由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林少云园长带来的“幼儿园片段教学的设计与展示”进行线上专题讲座。林少云园长在讲座中结合实际案例、理论概念、剖析解读、片段教学视频示范等多途径、多角度为教师们解读“片段教学”如何进行。

林园长在讲座对片段教学的概念、类型、特征、意义、实施、评价进行系统地讲解,指出片段教学是教师将教材理解、教学方法运用和活动设计转化为“具体活动”的一种活动,深刻了解其“实践性”“完整性”“虚拟性”“预设性”的特征是说好片段教学的基础,提出细节决定成败,并通过如何运用“表扬的艺术”将孩子夸在点子上的实例让大家深刻体会细节的关键。随后,林园长围绕活动设计要求、片段教学展示要求对2019年岗位练兵及本次技能赛“片段教学”活动内容要求及展示进行细致地解读

教师们在倾听林园长精彩讲座的同时,也积极加入讨论与交流,在屏幕上写下深深浅浅的感悟,共同搭建起一座畅通对话的桥梁。

此次课程的培训学习,使我园教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片段教学有了更深层面的理解。相信老师们能把所学知识经验运用于教学活动中,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图:苏晶晶  文:黄晓慧

2020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