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温暖人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574

爱心汇聚,温暖人心。我园的24位爱心志愿教师与甘肃康乐县对口帮扶园的24位贫困家庭幼儿进行“爱心结对”。在签订协议后,帮扶小组立即商议,选定了四月的帮扶方案。众所周知,四月份是“世界阅读月”,而423日更是“世界读书日”,我园四月的帮扶方案正是结合了“世界读书日”展开活动。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幼儿能够有新的书籍可以阅读,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在确定“赠送书籍及文具”方案以后,迅速从4月初开始计划购买。

当采购的书籍送达我们幼儿园以后,我们进行了清点和重新打包。

在重新打包时,大家准备了卡片,并在每张卡片上写上想对每个孩子最真挚的祝福。如:“亲爱的小朋友,送一本好书,愿在你的心里注进一滴甘露,知识改变命运。加油!”。

我们把满载着爱心和祝福的卡片仔细地放在了每个孩子的书籍中,进行打包。

打包好后,请来快递公司,请他们快递运到康乐县景古幼儿园、八丹乡幼儿园和康丰乡中心幼儿园。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时间,我们的爱心礼物终于安全达到了结对的康乐县幼儿园。因为是在特殊的疫情期间,每位帮扶的幼儿及其家长都能够带着口罩前往领取,在领取的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希望,我们的爱心和赠送的书籍能给康乐县贫困幼儿带去温暖的阳光。希望,书籍里智慧能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今后,我们将继续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结合各种节日制定爱心帮扶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真正了解帮扶幼儿的需要和内心世界,付诸行动,践行爱心。祝愿康乐县贫困家庭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蔡秀娟 文:杨婷婷

2020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