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迎接新希望——竹坝学校初一、二及六年级复学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988

继初三年420日成功顺利复学后,2020511日,初一、二年和小学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也如期回到了美丽的竹坝校园,开启了2020年春季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第一天。




上午700,宁静的校园陆陆续续迎来了同学们久违而熟悉的脸孔。同学们戴着口罩,按照校园内张贴的路线指引示意图、站位点、指示牌以及温馨的提示语等,安静有序地从两个指定通道接受校医及值班老师的晨检测温,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期待。





上午800,全体小学毕业班同学齐聚教学楼前升旗场所,按照前后左右各间隔1米左右的要求安静有序地集合,郭军明副校长为全体毕业班师生们开展了复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话。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总结了前一段时间的疫情及战疫成果,使同学们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并对在家、来校和在校期间的防控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也对毕业班的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状态,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学习生活中,和时间赛跑,赛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回馈自己的努力和师长的教导,为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初一、二年级也在教室里由各班主任组织聆听了蔡清育校长的复学第一课。




复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回到班级,由各班主任进行了复学安全防控各项要求的指导,对上课、课间活动、如厕、洗手、用餐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进行了演练。并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激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制订计划、坚定信心、重启征程。





上午放学后,初中部学生到新食堂在带班行政及值班老师的导护下,安静有序地排队取餐、用餐,小学部六年级的同学们则在第四节任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组织下,在教室里安静有序地品味着厦门市御华园伙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美味午餐,一切都井然有序。

复学第一天,开心了孩子们,辛苦了老师们。祝愿竹坝学子们能心怀感恩,努力拼搏,开启新征程,迎接新希望!

(图:各位老师    文:叶丽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