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家访全面推进 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751


为确保全面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东山中学组织班主任开展线上全覆盖家访活动,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面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开展线上家访活动。组织班主任开展线下个别学生登门家访,将有家庭亲子矛盾冲突、性格内向、沉迷游戏、学业困难以及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发生变化等特殊群体学生作为重点家访对象。

家访中,班主任们向家长们送发《厦门市东山中学致家长一封信——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学生开学指南》,将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细致地解读了全面复学各项工作要求,指导学生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及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生活、居家的心理状态、线上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家长平稳心态静待开学。

学校还组织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开展线下个别心理辅导,与家长深入探讨孩子的学习教育问题,针对孩子的特点,给予家长相应的家庭教育建议。指导学生正确对待目前的处境,提升自信心,增强心理正能量,鼓励积极学习。帮助学生开学前后的学习计划,提醒学生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一阵阵欢笑,一声声感谢。家长们表示,一定配合好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工作安排,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和学习督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家校教育合力,共同为孩子注入生命成长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