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自制器械 丰富户外活动——记新民中心幼儿园教师自制户外体育器械展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贯彻《纲要》《指南》精神,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技能,发挥教师动手动脑的能力,近日,新民中心幼儿园利用疫情停课期间开展教师自制户外体育器械展示活动,巧用自制器械,为幼儿户外活动增添活力和趣味。

老师们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家长资源及废旧材料制作了涉及投掷、钻爬、跨跳、走跑等体育器械。在展示过程中每位教师详细介绍了所设计器械的名称、材料、目标、玩法。并根据“教育性、创新性、艺术性、可玩性、安全性进行展示交流。

活动中,各班老师与幼儿充分展示着自己自制的器械,创意层出不穷。

展示结束后,各年段教师根据园长及副园长提出的意见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商讨如何根据园本农耕课题进行器械自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教师心灵手巧、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幼儿户外活动的趣味性,让孩子们能够在疫情结束后在更加多彩趣味的户外环境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