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盛开,学子归来——记美星小学复课第一天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51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我市各中小学将于5月11日起分批错峰组织学生返校上课。美星小学已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备足防护物资,增设了入校测温通道、2个临时隔离点,并通过两次实地演练等方式,确保全体教职员工熟悉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掌握科学处置应急事件的流程。

 今天,我校六年级学生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上午7点半,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秩序井然,经过体温检测、手洗消毒等程序后进入校园。

为了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安全有序,学校在开学前就做足了复课防疫准备工作,从师生健康监测、校园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消杀和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并围绕“防疫”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的安全。

同时,美星小学林耀辉校长同美星村卫生所乡医林珍苗为我们六年级的学生上课开学安全第一课,把重点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上学期间如何有效预防以及日常注意个人卫生行为习惯。在家发热和在校发热突然状况应如何处置,在家做好体温测量及身体情况自查。

六年级班主任林燕萍老师把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帮助学生建立对疫情的正确认知,树立积极情绪,增强对不良情绪的调节能力。

 我们也希望全体在校师生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增强责任意识,理解、感悟生命的可贵与价值,在本学期疫情过后的剩余日子里,张弛有度,充实自己,为最短暂的学期划上最完美的句号!


图文:林淑娇  审核:许雅琦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