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共成长 阳光满校园——同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下校巡回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01


        


      2020年5月13日,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德育科少工委主任陈小清、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陈云雅及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骨干成员等前往同安区滨城小学、同安区官浔小学、同安区新辉小学、同安区新星小学、同安区洪塘中心小学、同安区五显中心小学这6所小学进行调研走访,关键落实一生一档和复学初始心理档案的建立,跟踪疫情期间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六年级开学第一周“心理健康教育周”的活动情况,对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第一站   滨城小学


        
        


        

第二站  官浔小学


      
      


        

第三站  新辉小学


      
      


        

第四站  新星小学


      
      


        

第五站  洪塘中心小学


      
      


        

第六站  五显中心小学


      
      


      林军号科长传达了省市区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校集全校之力,真正落实心理工作。林科长还指出,学校要关注心理问题的预防,教给学生防范于未然的有效方法,并且要特别关爱特殊群体学生,必要时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陈云雅老师则是从专业层面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方向,要求各校建立以校领导为组长、德育团队共同协作的危机干预工作小组,流程清晰分工明确。面对兼职心理老师如何开展心育工作的困惑,陈老师提出可以借助“同安心育”公众号的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接下来也将建立分片区小组进行指导与交流。

      


      
      
      
      
      

     有我区各级部门、各个学校对复课后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高度重视和积极关注,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的助力加持,全区师生家长的心理健康安全将更有保障。


同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





              

            

                
          

              

            

                

点“在看”给我一朵小黄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