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线上教研共同成长——记西柯学区一年级第十四周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5

转眼间,已经来到了5月,根据上级安排,一年级的同学们依然自觉居家参与“线上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兴趣是学生学习的强大动力。一年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如果兴趣越浓,注意力就越集中,思维、记忆等多种智力活动也就越有成效。因此,重视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和学生的参与性,是一年级教学中的重要问题。



5月14日下午3点半,西柯学区一年级数学教研组进行了线上教学的探讨教研活动,主要针对两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网课已经进行快4个月了,学生进入疲劳期如何应对?二是本学期新课已经要结束了,接下来的教学内容该如何选择?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提出自己认为好的方法,更好地帮助孩子提高教学效率,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这次线上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老师们新的教学思路,分享各自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小妙招,更能得到其他老师的有效小建议。相信老师们在这种相互切磋,取长补短的教研中,能够改善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让线上教学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日益提高。


图文:叶静雯

审核:陈亚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