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来教研,学习不停步——记西柯学区二年级线上教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17

2020年春季的疫情还未消散,但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并没有因此止步。西柯学区二年段数学教研组正通过微信视频开展“如何有效地进行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为总结上阶段的线上教学情况,分析学生近期状态,为后续复课前的教学策略优化,为学生打好基础,西柯学区二年段教研组在5141530通过微信视频会议举行了教研组线上会议,西柯学区二年段教研组全体老师一起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研组长郑莹莹老师主持。会上,她就云教学期间我们数学教研组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以及近期线上教学暴露的问题进行简单介绍。

会议主要由刘玉莹老师进行分享。她表示,在解决有部分学生迟到问题上,可以在课前设置十分钟的早读时间,这十分钟内学生可以就本书知识点进行朗读,记诵等,并在此期间强化点名。在做好学困生的答疑解惑问题上,刘玉莹老师建议可安排优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点对点解决学困生疑难问题。并鼓励学困生要敢于问问题,认真思考问题,可给予及时表扬,效果提升显著。

老师们针对最近线上学习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例如“如何统筹安排两个班级的教学”,“学生出现了倦怠期,该怎么办?”其他老师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都表示愿意在自己的教学中进行新的尝试。

通过本次线上教研,我们更能发现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博取众长,采纳同事们的好建议,优方法,停课不停学,居家也成长!

(图/文:陈培超  审核:郑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