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学无止境——同安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技能岗位练兵培训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72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为贯彻实施《厦门市同安区2020年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工作方案》,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提升教师撰写行动研究方案的专业素养及能力。512日我园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到园学习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的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的线上培训。

本次特邀厦门市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特级教师张琼珊老师,为教师们进行《基于实践的幼儿园教学研究》线上专题讲座。本次培训围绕着两个问题:为何要做教学研究和怎么做好教学研究。

张老师带着凝心聚力、潜心研究的一份匠心,围绕选题如何体现以幼儿为本,如何制定课题研究计划,课题制定的框架及评价标准等问题,旨在夯实教师撰写行动研究方案的基本功,提高幼儿园及教师的教科研能力。

通过此次的教研,不仅提升了我园教师撰写行动研究方案的基本功,还提高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专业素养的能力。相信老师们能把所学知识经验运用于教学活动中,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图:苏晶晶  文:黄晓慧

2020年5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