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真诚献爱心 做好育珠引路人——记同安实幼党支部“临夏爱心家庭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563

“不忘初心爱心育珠,砥砺奋进凝聚能量”。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党员教育方式,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与康乐县的教育交流,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本学期4月,在我园党支部的倡议下,我园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志愿者与甘肃康乐县对口帮扶园24位困难家庭幼儿进行“爱心家庭”结对。

202049,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向全体教职工发出“爱心家庭结对”帮扶倡议,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园领导、党员教师积极先行带头参加,其他教师踊跃参与。一听说要与对口帮扶园开展贫困家庭幼儿结对帮扶,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大家对参与帮扶活动充满热心,表现出幼儿教师关爱儿童最质朴的教育情怀。在双边幼儿园的牵线搭桥下,24个“爱心家庭”迅速结对成功。415日我园党支部书记颜毅真园长组织这24位党员、教师召开帮扶工作会议,会上颜书记首先肯定了党员和教师们对此次工作的支持与爱心,并对整体帮扶工作做出了总体指导。接着,志愿者签下爱心结对协议书,领取爱心联系卡,大家研讨帮扶方案、帮扶措施、讨论关心慰问结对儿童的方法和途径。党员、教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会议交流,提出各种帮扶建议,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结对家庭幼儿,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和关爱。研讨后,我们将具体措施定为:一结对、二帮扶、三引导。一结对:要求每名党员、教师与一位贫困家庭结对,指导帮扶家庭学习正确的家庭教育知识,定期发送优秀的家庭教育指南给家长学习;二帮扶:要求每名党员、教师对结对的幼儿从物质(资金、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精神(良好的的学习习惯、品格教育、感恩教育、乐观精神等)两方面进行帮扶,每年开展切实有效的物质帮扶活动不少于四次;三引导:每名党员、教师要进行全方位的教育引导,做到品格教导、学习指导、心灵思想上开导,帮助帮扶对象养成健全的人格、优秀的品质和坚忍不拔的毅力。通过帮扶活动让每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爱心、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让他们建立充分自信,走向幸福。

众所周知,四月份是“世界阅读月”,我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作为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也为了把“书香”传递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从小培养他们的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在本月为帮扶的孩子们捐赠了一批图书,让孩子们能够有新的书籍可以阅读。

 当采购的书籍送达幼儿园清点无误以后,大家准备了卡片,并在每张卡片上写上想对孩子们说的话。比如:“亲爱的小朋友,送一本好书,愿在你的心里注进一滴甘露,知识改变命运,加油!”。并将写好的每一张卡片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每个孩子的书籍中,进行包装打包。

 几日的长途运输后,我园帮扶小组购买的书籍和文具终于安全达到了康乐县景古幼儿园、八丹乡幼儿园和康丰乡中心幼儿园,并逐一送到了每个帮扶幼儿的手中。此外,了解到景谷幼儿园今年要申报省级一类幼儿园的参评活动,我园还赠送了该园2套户外木质大型组合玩具,合计12000元。

 改变贫困,点亮生命。同一片蓝天下成长,康乐县困难家庭的幼儿的生活条件、教育资源比起大城市更显缺乏。爱心家庭结对活动是一次最美的相遇,是我们与康乐县幼儿园帮扶工作爱心出发的一小步。接下来我园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帮扶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爱心帮扶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中来。用行动践行爱心,用爱心联系你我。实幼人相信,关注每名贫困生的成长,是锤炼党员党性,也是实践自己教育观念和人生价值的渠道。今后,同安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做好党建引领,将与康乐对口帮扶幼儿园亲密相连,共同促进每一位幼儿的健康发展!

                                    图:蔡秀娟 文:周维维

2020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