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学科专项技能,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记美星小学2020年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岗位练兵第四阶段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54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学科技能与素养,夯实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功,促进教师全面成长,继上“听课评课”岗位练兵活动之后,我校继续开展“学科专项技能”岗位练兵活动。



语文组与数学组的老师根据各自学科特点开展练兵活动。语文组学科专项技能项目的活动内容是板书设计。活动要求根据提供的文本,进行板书设计并说明设计意图思路和教学中如何使用。数学组学科专项技能的活动内容则是命题与析题。活动要求老师根据《课程标准》理念、目标要求对素材题“13×12”进行改编,设计展示引导学生思维发展的过程;命题之后,根据自己的题目析题并阐述设计的思路和依据。

在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在自我检测、锻炼的同时也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同其他老师进行的交流、探讨。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获得了许多收获。

探索有佳境,练兵无止境。相信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展示出教师的才能,对教师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图:柯海将  文:柯海将  审核:许雅琦

日期:2020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