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素质 不负青春且扬帆——西柯中心小学数学组教师教学技能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88

为了进一步落实小学数学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开展命题研究,提高教师的命题、析题水平,西柯中心小学数学组于5月6日至5月15日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命题析题线上培训。本次活动要求本校教师根据《数学课程标准2011版》的理念,结合人教版三年级下册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的乘法13×12为素材展开命题和析题,试题的内容、素材和呈现方式能突出现实性、针对性、策略性和创新性。

“练兵”过程中,数学组教师们根据出题要求,从教学知识本原上思考,立足课标,从孩子的实际需要出发,找准孩子的思维实际,着眼于学生的思维发展,设计出具有发展性、综合性的题目。再对该题目所含内容目标、核心素养、教学策略、学生解题时可能遇到的困难或障碍等进行分析。

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教师进一步学习新理念,内化新课标,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让老师们找到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使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创新性。

图/文:李心怡

审核人:柯明扎

2020年5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