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当家,劳动最光荣——记官浔小学2020年劳动节活动新闻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778

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学生对“五一劳动节”有更深刻的认识,教育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我服务能力,增强劳动意识,官浔小学开展了劳动小当家”线上云劳动活动。

由于本学期的特殊情况,学生在家做家务的场景或成果,以照片或小视频的形式上传至智慧校园校园圈,并配文做完家务后的感想。

快来看看小当家们勤劳的身影吧!

劳动小当家——扫地、拖地篇。

劳动小当家——洗衣服、晾衣服、叠被子篇。

劳动小当家——摘菜、择菜、做饭篇。

劳动小当家——洗碗、洗家具篇。

他们在家长的指导下,一个个俨然劳动小能手,拖地、叠衣、洗碗、择菜、饺子、煮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动作不是很熟练,但是自我服务意识增强了,分担家务的热情提高了,也更懂得了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今年的五一有些特别,虽然宅在家,但是通过体验平时日常生活中看似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们不仅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更是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明白劳动最光荣。

图文:陈莹

审核:吕火文

2020年5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