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五月天 喜迎少年归——记云洋小学复学第一天暨驻校领导李秀润副校长检查指导复学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68

5月18日,莲花学区李秀润副校长深入云洋小学检查指导复学工作。李副校长早早的等候在学校门口,迎来了云洋小学第二批可爱的孩子们回“家”——三、四、五年级65名学生如约而至,灿烂的笑脸,亲切的问好,挺拔的身姿,……校园的夏,久别的你,终于重逢。

校医、保安、协警、社区医生、负责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的各类工作人员,早已在各自岗位上严阵以待,严守多层关卡,为校园安全构筑起第一道防火墙。孩子们陆续到达学校,每位同学间隔一米,在校门口排起队伍,依次由值班老师测量体温、查看健康卡。整个入学过程有条不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云洋小学将开学第一课共分为三部分,即时事新闻课、心理疏导课、了解病毒视频课。叶长泰校长将“疫情”作为复学第一课的主题,让“感恩”和“奋进”成为复学第一课的主旋律。

各班班主任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校园防疫知识,一起了解“战”疫英雄背后的故事,懂得了珍爱生命、学会关爱、勇于担当,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

李副校长对云洋小学的复学第一的工作表示赞许。他强调,返校复学是一场“大考”,应考的不仅有学生,还有校长、老师、家长。云洋小学全体教职工务必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要求,做准、做好、做透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

(图文:汪海棠   审核:叶长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