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塘镇社区教育学校2016年终身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868


    20161026日下午,伴随着一首《好日子》 的优美旋律,同安区洪塘镇下墩村社区广场举行了“推进全民继续教育,建设学校型社会”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日活动。居民们载歌载舞,以轻快美妙的舞姿诠释全民终身教育的深刻内涵。     活动开始,洪塘镇社区教育学校副校长纪堪同志向群众汇报了2016年洪塘镇全民终身学习取得的成果,介绍了社区目前可以向群众提供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场所,以及2017年洪塘镇终身学习活动开展的举措和设想,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下墩村社区居民人口较为密集,外来人口也不少,随着快板舞蹈队、扇舞队、摃球队的轮番上阵表演,引来的众多人群,随后,镇卫计办、司法所、道安办、综治办、妇联、工会、残联、文明办等几个个部门借助此一平台,于活动现场一字排开,“摆摊设点”为居民答疑解惑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分发宣传品,维持秩序,整场活动气氛浓烈,安全有序

演出结束后,镇党委副书记社区学校校长总结发言: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既是我国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也是推进整个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措施,必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积极应对,大力推动终身教育发展,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家庭。在此,我提三点建议:

一、要充分认识终身学习的重大意义

终身学习是提升个人素质的需要。学习的作用不仅仅局限于对某些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他还能使人聪慧文明,使人修养高尚,使人全面发展。终身学习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需要。在时代不断变迁,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推进工作、发展事业,需要我们不断更新理论、更新知识、更新技术。

二、要不断创新终身教育的学习载体

一要可通过网络学习为载体,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学习环境。

二要整合教育资源深化内涵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终身教育活动。坚持“立足社区,依靠社区,面向社区,服务社区”的原则,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手段,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推进社区大学、社区市民学校建设,营造“学习就在家门口”的社会环境,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即时的教育服务。

三、要大力强化终身学习的保障体系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制定、完善、落实终身学习的政策措施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使终身学习、终身教育有抓手、能落地、见成效。

二要建立投入机制。要加大财政投入,引进社会资本,鼓励群众参与,规范绩效管理,构建广覆盖、高质量、有保障的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三要搭建网络平台。要通过大力发展现代教育技术,特别是利用“三网融合”的契机,逐步建立覆盖街道的开放式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为全体市民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高质量学习服务。

同志们,朋友们,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温润人生。让我们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单位做起,把学习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增强本领,提升我们的道德情操和发展能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于5点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