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策略推进自主游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532

自主游戏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活动,游戏环境作为教育的隐形助手,在幼儿的游戏和学习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为了能够给幼儿创造一个充满趣味和挑战的游戏环境,进一步诠释“环境育人”的理念,经过一周的游戏材料投放和环境的打造的专题研讨,5月11日-15日老师们开始进行游戏场地的环境创设,并对搜集的相关材料做成PPT与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分享,我们发现,只有充分挖掘资源,为幼儿投放满足多层次需要的操作材料,以游戏为基础展开活动,真正使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快乐、得到成长。老师们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努力,积极地为孩子们打造富有生态、灵动、温馨、童趣、互动的生活与游戏空间,让环境真正成为促进幼儿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孩子生活、成长的乐园。

  

  

  

  

  

  

    本次自主游戏的专题研讨活动,不仅为各班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智慧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也让教师们在对话、分享、讨论中对自主游戏的组织与实施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教师与幼儿的共同成长。 

  

 

图文:汀溪中心幼儿园

日期:2020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