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需复志 我命由我定——记西浦小学复课复学第一次升旗仪式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77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护。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

2020年的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辞旧迎新的钟声变得异常沉重,人们脸上的口罩让这个春节倍感冷清。

518日,西浦小学复学复课第一次升旗仪式由于雨天的原因教室中举行,全体老师、行政人员、三至六年级各班学生全都参加了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郑重地宣布 “升国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余人员行注目礼”。伴随着庄严地国歌,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教室中的国旗。

今天我们已重返校园,我们将点燃学习的激情,恢复拼搏的斗志,升华奋斗的梦想。见贤思齐,学而不厌。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要不懈努力,立下志向,学会选择,学会计划,样样落实,天天坚持,要把所有的伤感坠入漫漫星河,调整好心态,不懈进取,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图:陈阳阳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