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第一课,迎少年归来——记西浦小学三至五年级开展复学第一课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73

初夏时节,风和日丽。西浦小学又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呈现一片书声琅琅、欢声笑语的美好景象。5月18日,西浦小学迎来了复学返校的三至五年级学子们,学校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孩子们平安返校。

复学第一天也是同学们的《复学第一课》,学校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策划准备,把疫情当教材,融入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分为爱国教育、卫生教育、防疫知识学习、实操演练、思政教育和心理课堂等,观看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制作的《复学第一课》视频。通过《复学第一课》学习,让学生了解学校复学流程和相关要求,学习防疫知识技能,学习英雄先锋榜样,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通过疫情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制度优越性,培养了家国情怀。

西浦小学将深入抓好复学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病毒进校园,保证师生健康安全;学校也将以此为教育契机,深入开展“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陈阳阳 文:陈阳阳 审核:陈澎娜

2020年5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