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向快乐出发——记西柯二小2020年3-5年级春季复学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60

    2020518,又是一个周一,一个夏雨清凉的周一。今天,三至五年级的“神兽们”要回归校园啦,今天我们终于要从线上听声到线下见面啦!生如夏花,踏浪归来,欢迎同学们回归西柯二小的怀抱

为确保学生们安全有序入校,7:10全体行政以及值班老师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方案的要求到位到岗,与此同时,潘涂边防派出所派专门的民警驻校,也加入到开学管控当中来。学校采取分批错时的方式进校,7:20,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1米,撑着伞有序排队。通过智能人脸测温一体机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并在班级门口双手消毒后进入教室。



校长带领着全体行政、值班老师、科任老师准时在校园大道迎接同学们归来

民警协助复学工作

     今天一进入校园,还会发现很多新鲜的事物六年级的哥哥、姐姐站在校园大道的两侧给大家送上温馨提示语:你笑起来真好看、今天的你超可爱哦……进入教学楼前,同学们将自己事先写好的烦恼投进解忧箱或除忧箱。投进解箱的烦恼,心理老师会给予你帮助,解决你的小烦恼;除则是个能够粉碎烦恼的箱子,也预示着和烦恼说再见,开启全新的好心情,迎接新征程。最后,同学们还领到擦除烦恼的橡皮和书写崭新开始的水笔。到了教室,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一个眼神一个微笑,琅琅的早读声,似乎都在诉说着思念,校园,又重启生机与活力





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站在校园大道迎接

心灵驿站,为孩子们排忧解难

有序进入校园


通过体温检测点


领取擦除烦恼的橡皮和书写崭新开始的水笔

    8时整,全体复课年级师生到达各自班级,利用多媒体开启了“坚定信心,重启征程”西柯二小20203-5年级春季复学开学式。时隔近4个多月,慷慨激昂的国歌再次回荡在学校上空。空旷的操场上,旗手昂首挺胸将国旗高高升起。教室里,同学们全体起立,注视着视频中的五星红旗,高声齐唱国歌,向国旗行队礼。




久违的升旗仪式

林建宏校长饱含深情地为同学们上了复学第一课,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由来、危害以及我国在这次疫情上所作出的努力;提醒开学后同学们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积极向上。学生代表王诺予作题为《“疫”战愈勇,负重逆行》的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时刻铭记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们,倍加珍惜现所处的安全生活与学习环境,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开学式的最后,大家共同聆听了张杰老师演奏的萨克斯曲和李婷玲老师制作的昔日校园的视频。简单而不失仪式感的开学式,正式拉开了复学的序幕。


随后,五年级的同学观看由省教育厅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制作的电视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三四年级的同学则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复学第一课》。

第二节课,班主任们开展了“坚定信心,重启征程主题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班会课首先了解学生复课后存在的心理困惑,再组织通过有趣的游戏、快乐的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快乐,通过师生互动,学生们普遍感受到老师们对自己的关爱。学生们也积极反馈了自己存在的心理困惑,通过这次心理班会课,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学生战胜疫情的力量和信心。




心理主题班会课

 “疫”散花开,我们坚定信心,重启征程,虽然口罩掩住了口鼻,却掩不住孩子们微笑的眼角。课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安静有序错时上厕所,其余同学在教室看课外书亦或者趴着休息。一切校园生活井然有序进行着,仿佛丝毫没有受疫情影响。

放学后,孩子们在最后一节课老师的组织下,安静有序排队错时离开校园。需在学校用餐的同学,也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领取午餐,隔开距离安静用餐。午餐结束后,安静午休。



放学之后组织学生吃饭、午休

惊见夜鹭临校,让心一路欢笑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西柯二小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抓好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图、文:德育科

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