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三维,3D打印技术助推教育现代化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045

近年来,随着科技快速发展,3D打印技术得以蓬勃发展,在工业、建筑、航空、珠宝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随着信息技术手段的日新月异,3D打印技术也开始引入课堂,并植入幼儿园课程中。它在教育中的应用一直备受人们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它能够提高幼儿的学习兴趣和锻炼幼儿的创新思维能力,更是因为我们寄希望于能在一定程度上颠覆我们的传统教育方式。

我园于2017年引入3D打印机来,先后举办过相应的技术培训。为了让教师们更灵活自如地运用3D打印技术,930日,我们再次举办3D打印技术软件培训,特邀厦门瑞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3D事业部的王琼老师为大家做专业的指导。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培训内容:1.3D打印的概念;2.3D打印的物品展演;3.3D打印笔实操训练。

我们的老师们理论结合实践,通过合作或独立制作的方式体验了3D打印笔的有趣操作,不仅制作出了各种美丽的首饰,还制作出了灵活转动的自行车玩具等各种有趣的作品。

科技引领教育,在无限可能的未来,3D打印在教育中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我们将利用这个技术更好地捕捉幼儿的兴趣,在课堂上激发师幼互动,并把打印笔运用到美术制作、日常教学中!

                                                                             图:陈丽君  文:周维维

                                                                             2018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