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视导 促成长 —— 新辉幼儿园区级示范园创建工作视导

发布者:李志鑫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88

2020年5月21日,在透明清澈的雨天,新辉幼儿园迎来了区视导组吴秋香老师、陈舒老师等一行人来园进行视导检查工作。

本次视导以“科学管理,规范办园”为主题,视导组成员分成行政后勤组和教育教学组,各组视导成员分工明确,针对每一环节进行细致的指导。

首先,在邵丽晖园长、张素治副园长及老师们的陪同下,区视导成员分为两组对幼儿园环境创设进行观察并指导。

教育教学组的成员们巡视了班级环境的创设、班级空间的规划、区域材料,并提出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建议。

与此同时,行政后勤组的成员们巡视了各班级的功能设施设备楼道的安全状况、保健室的配备情况、食堂的卫生安全。巡视中针对出现的缺漏及问题给予整改建议。

环境巡查完毕后,视导组成员针对我园的档案收集、文字撰写、各类记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视导工作结束后,视导组成员针对本次视导情况进行反馈,在肯定我园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首先由后勤组相关视导成员针对视导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馈与指导:各功能室及班级的紫外线灯要及时更换,并进行维护和酒精擦洗;班级的洗碗池上不要摆放洗洁精等物品,毛巾架要贴标识,并用以颜色分类;班级厕所增加储物间,收纳工具,蹲便盆要增加扶手;保健室要隔离,设置隔离室和储物室,药品要有分离和登记表;厨房设置面点间,配餐室增加空调;各类文档撰写加强规范化等等。其次教育教学组主要针对环创的布置和材料的归档提出了建议:教室环创不能高于1.2米;主题色清晰,不要太杂乱;语言区可以动静分开;各类保教文字材料要细致,周计划要以幼儿角度;教研记录的撰写不能太笼统,形式化等等。

最后,在区级视导反馈后,邵园长趁热打铁,召集所有教师针对此次的反馈进行规划与调整,中心园的骨干教师也给予我们强有力建议,让我们更加明确整改的方向。

通过本次的区级视导检查,我园的教师将会调整好新的方向,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整改不足,迎接示范园的评估。

厦门市同安区新辉幼儿园

2020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