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精准施策,规范落实积极作为——2020年同安区教育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推进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810

2020522日下午,“2020年同安区教育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小鹏科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相关学校、幼儿园分管校级领导、帮扶工作经办人,以及部分拟赴康乐县、诏安县支教老师。

会议分四项议程,一是西塘小学、新星小学、西柯二幼作经验交流;二是对2020年支教教师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三是对口帮扶、支教经费的使用规范进行解读;四是区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就2019年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及2020年脱贫攻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作强调讲话。

会上,西塘小学、新星小学和西柯第二中心幼儿园从开展送培送教、爱心捐赠、家庭结对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接着,教育局李志川科长根据市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对2020年支教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对支教工作成效提出期待,对支教教师工作纪律做强调。他提出,各结对校(园)、各支教教师要为两地教育对口帮扶的协作交流架起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完成好规定动作出彩做好自选动作,让我区在教育对口帮扶结对中真正共建共赢,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扶贫攻坚工程。

第三个议程,教育系统核算组组长陈佳伟就对口帮扶、支教经费的使用作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对口帮扶、支教经费要有的放矢,合理、合法、规范使用,为帮扶共建校做出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传达了市局2019年教育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区教育系统2019年东西部协作教育对口帮扶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及2020年脱贫攻坚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作强调讲话。她提出,一是要思想重视强组织,规范工作保实施,精准施策、精准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二是积极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发挥我区教育资源优势,结合两地教育实际,严格按照协议内容项目开展送培送教活动,支教教师要积极作为,勇创工作标杆;三是做好传帮带及爱心帮扶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送培送教活动,做好康乐县、诏安县来我区跟岗学习交流等工作的同时,发动社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从资金和物质上予以帮助。她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强化交流互动、强化督查、强化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各校(园)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单位实际,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兜底职能,力争为厦门市、为我区的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增添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