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航 助力复学——记同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下校巡回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352

   

2020521日,同安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德育专干陈小清、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陈云雅及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骨干成员等一行人前往我区岳口小学、竹坝学校、汀溪学校、洪塘头小学、后田学校、新城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这是工作组复学以来开展的第四轮下校指导。

在本轮指导中,工作组主要就各校复学初始学生“一生一档”和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及工作小组运行进行指导,跟踪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开学第一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情况,对各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具体建议。

区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指出,各校要进一步落实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开展复学前家访和思想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实开展全员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准确掌握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心理状态,指导家长和学生科学调适复学前后心理状态。

区心理教研员陈云雅老师从专业角度上为各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指导,对各校在心理档案的建立和心理援助热线工作中的困惑提出建议。

第一站岳口小学

第二站竹坝学校

第三站汀溪学校

第四站洪塘头小学

第五站后田小学

第六站新城小学

暖心护航,助力复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将继续立足我区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支持各校平稳复学。

同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