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教材 提质量——记同安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新教材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69

为了帮助学科教师正确理解修订后的新教材,提高教学质量,9月25日,同安区2018年小学二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在汀溪中心小学召开,会议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吕玉敏老师主持,我区全体二年级道德与法治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吕玉敏老师的大宣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 拉开序幕。

接着,张艺娜老师执教的《我们小点儿声》一课,充分挖掘学生的生活体验,通过情境创设、绘本故事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时候应该小点儿声,逐步养成文明的说话习惯。

徐碧环老师所做的关于二年级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的讲座,为各位道德与法治科任老师分析学情解决疑惑。徐老师对每一单元进行了教材编写意图解析、教学建议分析、重点课文仔细讲解,为在座教师指明了教学方向。徐老师也指出,要与时俱进,擅用社会实时资源,紧密联系日常生活,将教材和学生的生活结合起来,灵活使用教材。

经过此次的新教材培训,加深了老师们对道德与法治新教材的理解。同时,新教材的改革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鞭策老师们不断探索,不断进步。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汀溪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