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区小英教材培训与毕业卷分析反馈暨名师工作室“送培送教”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55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2018920日上午,迎着秋日的朝阳,我区高年级英语教师、近三年入职小学英语新教师来到美丽的新辉小学,参加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吴春梅老师主持的“同安区小学《英语》PEP教材滚动培训&2018届小学毕业班学业质量监测分析反馈&吴春梅名师工作室‘送培送教’(二)”活动。

为帮助英语教师深度解读文本,有效执教人教版PEP小学《英语》高年级教材,吴春梅名师工作室的叶小缓和柯雅丽两位老师,分别对五年级及六年级上册教材进行解析。叶老师从“明确目标,树立科学教材观;理解教材整体结构体系;单元板块设计;单元整体教材课时整理与建议”四个方面对五年级上册英语教材进行深度解析,引领教师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柯雅丽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上海市英语教研员、特级教师朱浦老师的单元整合理论,立足《课标》二级目标,分析六年级上册教材概况,解析教材中每个单元的目标语句与话题,并以第二单元中四个课时的文本内容整合为例,进行深度解析并提出合理的教学建议。

两位老师的教材解析之后,由名师工作室张小明、王瑛珏两位成员以及王雅婷老师组成的三人诵读组,声情并茂诵读英语美文When you are old,为老师们带来了短暂的美文享受时光。

为引领教师进一步明确小学六年级英语教学策略与质量监控目标,吴老师针对全区“2018届小学毕业班英语学业质量监测”总体情况,为老师们作题为《指向核心素养 优化英语教学》的试卷分析反馈。吴老师采用“数据说话”的形式,借助直观清晰的图表,细化分析试卷测试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质量提升建议。

一个上午紧凑而高效的教材解析及质量分析反馈,理论结合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相信通过名师工作室成员“送培送教”活动的开展,英语教师能有所启迪,从中受益;也期待我区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质量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报道:区教师进修学校小教室

同安区新辉小学英语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