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新民中心幼儿园提神振气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95

近期,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紧紧围绕同安区组宣科《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认真部署和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镜头一:积极部署,确定学习模式

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信念,党支部在深入解读上级文件精神后及时转达“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学习活动精神,部署本园专题学习工作。邵丽晖书记及班子成员将学习内容逐层细化,结合当下疫情最新形式,确定了本次活动应因地制宜,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学习模式。

镜头二:深学笃行,提振精气神

巧用线上平台,展开热烈讨论

充分利用优质课程资源,借助党家e家平台、微信群、公众号等手段,通过学习领悟、主题讨论等方式,动员全体党员教师参与“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学习。由党支部牵头,邵丽晖书记带头,党员教师们从思想上认识敢担当、敢作为的工作意识和精神。

落实线下演练,实现专业提升

通过开展政治学习,动员全体教职工根据“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精神,积极投入到园所各项工作中来,激发广大教师积极肯干、奋发向上的精气神。此外,保教部门结合我园教师需要开展针对性岗位练兵,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镜头三:真抓实干,保证区级示范园评估质量

本着“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成立区级示范园评估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同新园[2020]51号关于开展2020年区级示范园及集体办园等级评估的通知》,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对新民新辉幼儿园迎接区级示范园评估进行指导检查。

评估小组通过听取园负责人吕淑韩的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教师座谈等形式,分别从幼儿园管理、队伍建设、园舍设备、教育工作、保育工作、幼儿发展、社会影响七个方面进行全面的评价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镜头四:奋楫争先,引领集体办园等级评估发展

在邵丽晖书记的带领下,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林淑芬园负责人的汇报、察看园所环境、设施设备,查阅相关资料,座谈交流,严格细致地了解和检查新民蔡宅幼儿园迎接等级评估准备情况。评估小组对蔡宅幼儿园迎接等级评估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蔡宅幼儿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办园成果,提升办园理念。各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体现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良好风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通过开展专项学习活动,党员教师补足精神之钙,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理论引领实践,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谋定后动,力争提速、提质、提效,做到“服务”、“和谐”、“善学”、“善教”四争先。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