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大扫除,文明健康美家园——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56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同安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发出的“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文明卫生示范月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倡议,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同安区实验幼儿园迅速行动,将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整治和创造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有机结合,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巾帼志愿者们全员参与,积极投入到“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中。

523日上午830,我园“巾帼文明志愿者”走上街道,对芸溪社区、公园、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清理,打扫沿路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烟头、外包装物、果皮、纸张、废弃塑料制品及各种脏物垃圾。志愿者特别对沿街商铺进行清扫,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坚持一把扫把扫到底,并对清扫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确保垃圾不落地。志愿者用行动进行讲卫生爱健康的宣传和倡议,告知商铺人员爱整洁讲卫生,抵制随地丢垃圾行为,人人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环境整洁。倡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维护小区环境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提高文明健康卫生习惯,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还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扫除,清理校园物品,拔除户外场地的杂草,加强公共区域的清洁和消杀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氛围融洽的校园环境。并号召广大师生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优良习惯,改善环境卫生,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下一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推进文明实践相结合,坚持不定期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校园周边清洁美丽的小区环境,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图:蔡晓玉 文:蔡秀娟

时间:2020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