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中考,创造奇迹-----莲美2020届毕业班誓师大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91

冲刺中考,创造奇迹

---莲美2020届毕业班誓师大会

2020520日下午2:30,天公作美,晴。特邀厦门安防学院李永坤教授为2020届初三毕业班师生进行的“体验式”励志演讲如期举行,活动环节节节攀升,跌宕起伏韵味浓,师生倍感振奋。他从拿破仑的道歉、马云、俞敏洪的高考、狼的合作进取、鹰的蜕变重生、狙击手的目标明确、提前准备、轻装上阵、果决准确等,娓娓道来,让我们穿越时空,直面名人,见证奇迹。

  

                                洪副开场寄语 

  

  

李教授注重互动引领,在他的鼓动下,农村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也勇敢地冲上舞台,先后两组男女生(男生初三1班、女生初三3班)参与“死亡爬行“挑战,挑战的谭泳、刘晓芳仅用双臂爬行,前有”航空母舰“级的教官阻挡,后有2个同伴扯住后腿,李教授还不断的对挑战者泼冷水,“放弃吧!所有人都在嘲笑你,不要再做无畏的挑战啦.....”,劝说TA放弃,但最终男女挑战者都战胜了自己,拿到了心中向往的”录取通知书“。让台上台下师生亲身体会到只要努力“成功不是梦”。

  

  

每个“追梦者”双手紧握班旗,绕班级奋力奔跑一圈,把旗传给下一位。班级其他同学高喊追梦者的名字,“杨秀清加油”、“叶宏宇加油”……,呼喊声响彻云霄。我就是“下一个奇迹”,李教授着力帮助学生如何建立自信;挑战中,停止抱怨,立即行动,不要被自己的想法吓倒,”“可以失败,但不做失败者”。 每个同学亲身感受到是团队的力量、同伴的鼓励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学会表达感恩法,书信行动最动人。在李教授的有心指引下,他渐入佳境让学生学会“爱的表达”:1、书写:致亲爱的爸爸妈妈、致亲爱的老师、致亲爱的自己;2、表达自己对父母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启迪学生思考,让学生从自己的实际困惑中认识到处理问题的最好方法,认识到“爱是一种伟大的能量”,他带领学生向班主任老师致敬,向来自关爱自己健康快乐成长的人致谢致敬。

   

       

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学生们深刻的感受到中考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理想=目标+分数,时不我待,在剩下的57天时间里,要积极行动,面对挫折,永不放弃,创造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