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 党员争先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99

“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方案》,近期,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紧紧围绕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认真部署和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树意识知使命提升思想精气神

邵园长提出全体党员、教师需要在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并做好以下两点:一是知责任,敢担当;二是知使命,重实干,同时强调全体党员、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在专业领域上,你追我赶,不断超越;在教师工作上,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生活上,要有目标,要去奋斗,要有“爬坡”精神,勿做一个“脚踩西瓜皮”不进而退的人。并鼓励各位党员、教师根据近期厦门市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深学笃行,奋楫争先”直播云课堂,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一扫疫情在家的散漫情绪,积极参与到复课的准备工作中来,提振自身思想精气神。

二、展形象乐服务提升服务精气神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作贡献,2020年5月23日由我园邵书记带领全体全体党员、教师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美化家园活动,对校园周边及乌涂社区周边进行不漏死角的卫生大清洁,清洁过程中老师们分成若干小组,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捡起所有的香烟头、餐巾纸、废电池、包装盒,为营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勤练兵、强业务、提振专业精气神

为了强化教师的业务能力,我园在邵园长的带领下,成立岗位练兵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园级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专业活动方案。保教部门结合我园教师薄弱点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例如“放手游戏 发现幼儿”“区域材料的有效投放”“如何观察解读幼儿”等专项培训提振了教师的专业精气神。

通过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吃苦耐劳的辛勤付出、科学精准的工作水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率先垂范的高严标准,立足教育工作岗位,把精气神体现在每一天、每一件具体工作中。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