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大扫除 筑牢防疫“卫生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514

为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精神,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决定联合在全区组织开展“讲文明美家园,讲卫生爱健康”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我园于2020年5月23日上午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学校周边等蚊虫易孳生环境整治为主,清理卫生死角,巩固疫情防疫成果,美化家园,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

园长亲自带队,志愿者手拿扫把、簸箕等劳动工具,个个不怕脏、不怕累,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根据分工,有条不紊地地开展各项工作。有的扫把把零散的垃圾攒到一起;有的拣拾挂在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有的利用钳子将卫生死角清理干净,还有的拿着扫帚和叉子清理道路边侧的落叶与枯枝,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铲除一切蚊虫孳生条件,使学校周边的道路更加干净整洁了。

 

此次爱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周边卫生环境焕然一新,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环境,营造了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卫生、有序、整洁的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