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交通劝导,传递文明精神——记兴国幼儿园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03

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兴国幼儿园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办号召,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执勤活动。2020年5月24日,兴国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古庄路口,协助交通协管员共同维护路口交通秩序,提高交通参与者遵守城市交通规则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

执勤岗上,兴国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绿马甲,手拿警示牌及小红旗,对车辆和行人进行文明引导。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马路、乱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随意停车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此外,志愿者们还热心地为路人指路,为他们提供方便。用微笑感染路人,将文明出行的理念传递下去。同时教师志愿者站岗对幼儿的引领示范作用更为突出。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执勤活动,不仅引导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改变交通陋习,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同时兴国幼儿园教师们也用行动诠释了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内涵,为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文:张幸嵘

2020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