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席合力,有序推进,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同安区2020年校车季度联席会暨疫情期间校车使用安全培训工作会”报道

发布者:陈初生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022

联席合力,有序推进,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同安区2020年校车季度联席会暨疫情期间

校车使用安全培训工作会”报道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车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和责任感,保障师生乘车安全,促进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2020525日,“同安区2020年校车季度联席会暨疫情期间校车使用安全培训工作会”在同安区育青小学一楼临时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民管办陈初生老师主持,区教育局保卫科李志勇科长、区交警大队车驾管科郑毅科长以及区交通执法大队代表出席会议。全区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初生老师首先强调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本次会议在疫情非常之时及时召开,既是对民办学校校车运行工作的警示,也为本学期更好的保障校车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初生老师回顾总结2019年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今年的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进一步狠抓落实进一步突出实效,做到统筹兼顾,全面设防,绝不能出现丝毫的疏漏,有效防止校车事故的发生,全面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教育局保卫科李志勇科长就疫情期间校车安全使用进行培训。他指出,安全工作必须从严、从细、从实,校车安全高于一切。主要做到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所有相关人员必须高度认识到校车安全的重要性,以对学生和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抓好校车安全管理,为同安区民办学校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二是要做好乘车应急演练,严格落实一车一档,迅速整改校车存在的隐患和管理的不足,所有校车必须做好车辆检测和保养工作,持之以恒地做好校车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严格要求,切实加强校车安全日常监管,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齐抓共管,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安区交警大队车驾管科郑毅科长在会议中强调,校车营运单位要结合全区民办学校校车全面恢复运行工作要求,按照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加强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的监督,认真履职,查隐患,抓整改,杜绝侥幸思想,严守安全红线,踏实做好校车日常检查工作。全体校车驾驶员要在校车运行工作中牢记自身担负的重大责任,提高安全认识,遵章文明驾驶,完成好学生上下学安全接送工作,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育青小学演练现场,观摩指导。整个演练过程分为消毒通风、学生候车及上车、工作人员查验与交接、发车、校车入校、学生进班等环节。此次演练,育青小学做了详细的方案,并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实际现场演练,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教育局民管办陈初生老师育青小学演练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全区所有使用校车单位启动校车营运前,详细做好疫情期间校车使用安全方案,并方案的可行性进行模拟演练,有序开展,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稳定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活动,同安电视台高度重视,全程跟踪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