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保护自己——记新民中心幼儿园防范性侵害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80

性教育的缺失造成越来越多的猥亵幼童案件发生,虽然幼儿园孩子已慢慢形成初步的性别意识,但缺乏正面、积极的引导,导致性保护意识非常薄弱。为了做好儿童防范性侵工作,同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同心未爱,为你而来》儿童防范性侵害讲座,邀请各位家长陪同孩子观看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孩子了解身体是属于自己的,小背心、小裤衩覆盖的地方就是私密部位,私密部位不许他人触碰、看。同时,也让家长朋友们明白:性教育是为了教孩子如何认识生命、如何认识身体、如何保护自己。我们要教育孩子,当面对侵害时,我们要做勇敢娃娃,勇敢说“不”!

   总之,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要坚持自然、合适的原则,不能刻意为之,也不能用成人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问题,我们要以自然、正常的态度,教导孩子正确的性观念,让我们大手牵小手,提高幼儿预防性侵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孩子的人生有个健康、美好的开始!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