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风采,绘出想象 ——记五显学区语文寒假作业评选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50

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推进学生理解作品的能力,让阅读更有实效,五显学区语文教研组的老师们群策群力,商量阅读策略,在2020年寒假伊始布置了“我当小演员”和“创作连环画”等读书活动。

中低段的小演员们选择自己最喜爱的故事,语言、表情、动作服装、道具等细节入手,和家人、伙伴不断地进行排练和修改,用高超的演技生动演绎着经典人物形象,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展示出特色阅读的风采。他们精湛的表演捕获了所有评委老师的心。

高年级的学生则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从选取感兴趣的故事开始,发挥想象力,独立编写情节,绘制画页,完成了一本本精美的专属连环画。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人书”里,图画中满满透露着孩子们的自信阳光和朝气蓬勃,字里行间不仅显露出他们自主乐学的热情,更隐隐包含着他们对世界、对人生的最初看法。

在这漫长的寒假里,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丝趣味。他们在阅读的世界里,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触摸着鲜活的生命,感受到梦幻的气息。

当然,“我当小演员”和“创作连环画”等一系列评比活动只是一种促学手段,而非最终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评选鼓励五显学子们主动阅读课外经典文学作品,以赛促读,提高语文综合素养。

文:杨艺婷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