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提升,精进专业——记梧侣幼儿园教师参加区进修学校“幼儿园结构游戏实施存在问题及解决路径”专题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377

疫情延长了开学的时间,却阻挡不了教师学习的步伐。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打造一支精良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2020年5月27日下午,同安区梧侣幼儿的教师在园领导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厦门市日光幼儿园的王晓虹园长线上对幼儿园结构游戏实施存在问题及解决路径进行专题培训。

结构游戏是指幼儿创造性游戏之一,又称建构游戏”,是幼儿种结构(如积木、积塑、沙泥、泥、雪、金属材料等),通过想象和实际的创造行为,构造建筑物或建筑形象的游戏活动。其特点:材料多样性、造型性。教育作用:幼儿在堆砌、排列和组合的活动中,认识各种材料的性能,区别形体,学习空间关系的知识和整体、部分的概念,学习艺术造型的简单技能,发展感知觉、目测力、操作能力及创造力,手脑并用,磨练幼儿的意志,培养做事认真、克服困难、坚持到底、团结协作的品质。因此,结构游戏是幼儿游戏的重要之一。

为了使本次培训活动更有实效性,我园黄老师在培训前特意结合本园开展的《利用绘本叙事模式创新幼儿园建构游戏主题的实践探究》课题教师对本园绘本结构游戏进行了研讨。

本次教研聚焦“幼儿园结构游戏实施存在问题及解决路径”,培训中,王晓虹园长对结构游戏常见实施问题进行梳理围绕结构游戏常见实施问题梳理、解决结构游戏实施问题路径设计与实例剖析,旨在夯实教师观察与解读幼儿游戏行为的专业基本功,提高教师开展、组织、指导幼儿自主游戏的能力和教师的教科研能力。

教师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互动,努力在培训中获得经验,拓展知识面,并能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中。

在特殊时期利用线上培训的形式,通过交流研讨和团队研磨的形式静心思教,提升教师队伍的质量!相信,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参与活动的老师受益匪浅,更为我园科学有效的开展幼儿园建构游戏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