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千里来共建 扶贫康乐一家亲——记实验幼儿园与康乐县开展“爱心家庭”结对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98

 同安康乐一家亲,大手小手共成长,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与康乐县的教育交流,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本学期,我园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志愿者与甘肃康乐县对口帮扶园24位困难家庭幼儿进行“爱心家庭”结对。

 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世界各国努力的目标,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儿童们设立的节日。为了让康乐县的小朋友过上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爱心结对家庭的老师们精心为康乐帮扶的小朋友准备了六一礼物“益智有趣的乐高玩具”和节日贺卡。每份礼物里,都有我们对康乐县小朋友的六一的祝福,每张小小的卡片里,都满载老师们想对他们说的话,是关心,是爱,是期盼……

    经过一个多礼拜的时间,我们的爱心礼物终于送达至结对的康乐县幼儿园。康乐对口帮扶园的老师协助把礼物送到每位结对家庭的小朋友手中。


  结对的老师们还通过微信主动向康乐的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关心对方复学情况,询问是否喜欢这份六一礼物。康乐小朋友与老师用视频互动交流分享自己收到礼物时的感恩喜悦心情。康乐的家长一声声感谢,让我们的结对老师体会到同安康乐一家亲。

 每到“六一”,全国各地都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少年儿童的节日,党和政府都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新中国的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我园爱心家庭结对工作将持久地开展下去,继续互助共建,紧密地沟通交流,促进与康乐县结对家庭的联系。愿与康乐县结对家庭共同成长,共同见证,共同迎接阳光般的未来。

图:教师志愿者文:叶晓燕

时间:2020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