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熏陶,乐的洗礼——东山中学组织学生观看“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91


为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提升青少年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文化人。527日,东山中学组织初一初二年级学生通过音乐课,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参与美育云端课堂。

通过观看演唱、名家讲堂等系列艺术形式,用艺术陶冶情操、抚慰心灵,增加了对艺术的了解,提升了审美素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在新冠肺炎期间感受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共同战疫情的精神;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观看中,音乐老师对学生进行知识普及,鼓励学生拓宽自己视野。

学生们接受了美的熏陶,音乐的洗礼。观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视觉和听觉上美好的享受,视频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抗疫英雄人物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激动。

本次活动“以美育人,以艺育人”,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的同时,传递着爱国主义情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同时也增强战疫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