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真善美 同安康乐帮扶情——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六一”节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850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向善、为善、扬善是人类最美丽、最动人的品质之一。

为践行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厦门市同安区与临夏州康乐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教育、人社、卫生三部门签订部门对口帮扶协议。洗墨池幼儿园作为教育的一部分,与康乐县胭脂幼儿园、五户幼儿园签订了帮扶协议(备注:两园共计450名幼儿),同两个园所的9个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共建。529日,又新增7个结对家庭。

在康乐县,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过早地挑起生活的重担,经受着人间的苦辣辛酸;有一些孩子因为父母远离家乡外出务工,过早体验着亲情的缺失,忍受着孤独的苦痛。这些孩子因受贫困的家庭条件所限,生活极其困难。

洗墨池幼儿园为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六一”儿童节里做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于526日向全体幼儿、家长、教职工发出《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六一”爱心捐款倡议书》,倡议大家伸出温暖之手、友爱之手,为康乐儿童送去一片真诚和关怀,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和美好的明天。

洗墨池幼儿园幼儿、家长、教职工争先恐后奉献爱心,截止529日,洗墨池幼儿园共募集“六一”爱心捐款73211.55元。529日支出3700元(其中16名康乐结对幼儿“六一”礼物3200元、1名党支部帮扶儿童500元)。余69511.55元将陆续用于帮扶康乐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及结对帮扶家庭。

爱心捐款真善美,同安康乐帮扶情。予人玫瑰手留香,聚沙成塔美名扬。洗墨池幼儿园幼儿、家长、教职工的真情奉献,对自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品德的升华。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洗墨池幼儿园将一如既往继续营造“求真、向善、示美”的园所文化,让“真、善、美”永驻心间!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5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