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健康 守护美丽心灵——记澳溪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83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同学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疫后返校,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意识,更好地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2020年5月25--29日,澳溪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5月25日上午,我校中、高年段的学生聆听陈美胜老师带来的“情绪管理”主题讲座。陈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情绪的分类,教会大家接纳情绪,了解自己,关爱自己。

随后,我校陈文志校长总结了本月心理健康活动的各项成果,并提出几点建议:正确认识“疫情”,讲究个人卫生;调整作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调节不良情绪,端正学习态度。同时学校还多次组织学生们观看“抗击疫情,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超长寒假后的复学。

五月份学校大力营造心理健康活动氛围,举办“阳光心灵,阳光生活”心理手抄报及心理健康黑板报,加强师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关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丰富课余生活,在学校内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心理文化氛围。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我们教给学生们的不只有书本、防疫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懂得:珍惜日常生活的美好,保持健康的心理。疫情之下的雾霾终将消散,愿每一个同学保持阳光心态,在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