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防疫情 凤凰花开复学时——记洗墨池幼儿园2020年春季复学疫情防控培训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285

夏季的脚步已经临近,久违的开学季,带着平安,怀着希望。为更好地做好幼儿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全体教师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预案的应急处置流程,验证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扩散,保障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629:.00洗墨池幼儿园四楼多功能室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培训会议。会议流程主要包括:复学后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理论培训和实地场景演练两个部分。

镜头一

明方案,晓步骤

首先,由林少云园长向全体教师介绍“两案八制”的相关内容。“两案”即为《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应对疫情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八制”即为《返园证明查验制度》、《晨午检制度》等八项有关疫情防控的有关制度。强调各部门紧密配合,联合协动,共同把好疫情防控校园关。培训的另一个重点是苏江萍校医又跟老师们培训了“防控新冠肺炎校内发热师生处置流程”及复学后,如何让教师们更好地教育孩子们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从专业的角度培训全体教师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如何科学有效的处置发热幼儿等内容。通过培训和学习全上下一盘棋,严格做好洗墨池幼儿园的疫情防疫工作,势将病毒阻隔在校园外。

                                                        

                                                                 

镜头二

演练即是实战

理论培训后,林芙蓉长立即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现场应急情境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有以下个场景:

场景一

幼儿在一日活动时发现发热

课堂中,如发现一幼儿身体不适,立即停止上课,引导该生在教室门外等候,为其更换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通知班主任,班主任通知家长。

对其进行体温核查,了解其身体状况,询问14天的旅居史、途径史、接触史等。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并向校长报告。安排专车送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同时上报教育局

                                                       

                                                           

                                                        

场景二

幼儿门晨检发现发热

幼儿进入校园前,必须经过自动测温仪进行测温。若发现体温异常带到园大门处临时留观室进行隔离,并复测体温。若体温仍≥37.3℃°c,按照工作流程启动应急处置。

                                                     

                                                              

演练的过程中,参与的教师们能够根据疫情应急预案中学生发热处置流程规范处理,给其他教师作出了良好的示范。其他教师在观看过程中,能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不解与困惑,积极探讨。在实地演练、观看与探讨中,将幼儿发热应急处置流程牢记于心。事前定,则不困,相信今天的培训与演练,真正事到临头时,我们能够按部就班规范、有序地处理好。

花枝春意满,防线已筑牢。凤凰花开的季节,是回的日子,孩子们,我们已经做好准备,静待你的归来。

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6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