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希望 强信心——记西柯中心小学2019年新入职教师考核课指导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52

青年教师既是学校当下工作的接力者,也是学校未来教学工作的主导者。秉承我校用心用情培养青年教师的优良传统,教务科于62日上午,在学校至乐楼会议室召开 “2019年新入职教师考核课指导会

林华英校长首先重申了新教师考核的重要性,并对《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新教师转正考核方案》进行解读,随后还做出以下几点说明:1.新教师在本周三前完成《2019年新入职教师考核课题填报信息表》;2.本周五前完成第一次磨课、录课和后期制作;3.指导老师全程参与考核课过程,新教师主动与指导老师做好沟通。

教导处主任陈秋梅老师表示,我校新教师数量较多,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我们更应该用心用情,不能放任自流,教研组长理应肩挑此重任。接着她从选课、磨课、录课、修课四个方面给所有2019新入职的教师和其指导老师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新教师考核工作对于新教师来说,是一次比较重要,且富有纪念意义的考核,学校、指导老师要尽最大能力指导,新教师要积极、主动,争取取得“优秀”成绩。

清代文学家袁枚曾说:“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诚如斯言,青年教师的学习成长离不开指路人的引导。青年教师正处于专业成长的黄金时期,更应在教研组的正确引导下,以知识为风,以勤奋为帆,让专业技能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学科知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图:杨晓媛   文:杨晓媛   审核人:陈秋梅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