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防控细节 携手迎接复学——记洪塘中心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58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幼儿园开学前的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提高全园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高幼儿园应对新型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2020年6月4日上午洪塘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召集全体教职工部署新冠肺炎防控模拟演练工作内容,依据演练方案详细解读教师的分工,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科学的防控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情景演练一:入园时段,幼儿间隔1米,排队刷卡,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家长帮忙孩子摘下口罩,送孩子入园晨检,一切正常可离开。  

  幼儿入班级前先进行脚底和手部的消毒。

情景二:入园前的突发状况:幼儿在入园前检测体温,发现体温≥37.3℃或有呼吸道症状,幼儿园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值班教师引导发热幼儿从发热通道到临时隔离室。

保健医生到隔离室安抚幼儿,让幼儿喝杯温水,5分钟后再次检测体温,如体温正常者,给予手消毒后回班级;体温如高于37.3℃,给予更换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发热幼儿离开后,保育员立即对发热通道、隔离室进行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园防控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我园全体教职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为师生健康筑起坚实的防护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