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少年时光,开创美好未来——记云埔小学诵读征文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05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是幸福的,劳动可以创造美。同时,劳动也是辛苦的,但是过程却是快乐的,收获更是幸福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美好生活劳动创造”的通知》,我校于四月到六月组织学生围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通过阅读教育部关工委发行的读本开展教育活动:

1.读书交流。积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学生读书思考。读书交流活动形式多样,把读书活动融入到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建设中。

2.主题班队活动。围绕“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主题,让学生在工厂、农村、社区和社会实践基地中体验劳动。

3.征文交流。组织学生撰写征文,书写读书体会和参加劳动的感受、意义。

4.朗诵交流。举办主题朗诵会,诵读各种有关劳动的经典名篇。

5.演讲交流。举办主题演讲会,分享参加劳动的感悟、收获和读书体会。

宋庆龄说过:“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知荣明耻,为创造美好的生活而劳动吧,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奋斗吧!

图文:叶丽芬 陈晓梅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