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重启征程——记西柯中心小学一至二年级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05

诺贝尔说:“生命,那是自然付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现今,人类生命经历疫情的千磨万击,依旧坚劲、闪亮。为了让学生认识生命的意义,珍惜重返课堂的生活,625日,我校组织各个班级开展“坚定信心,重启征程”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展“坚定信心 重启征程”主题班会课活动

62日下午,一至二年级各班有序开展“坚定信心,重启征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从疫情防控常识、心理健康、爱国教育、理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正面的引导和教育,希望同学们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树立学习目标,刻苦努力,坚持不懈,当一个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

活动二:开展“坚定信心 重启征程”主题心理明信片、黑板报活动。

为了更好的让孩子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也丰富心理健康的教育形式,给孩子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理,复学后我校组织班主任以“坚定信心,重启征程”为主题精心设计黑板报,以达到更好的宣传。并且组织同学们进行心理明信片的创作活动,并让孩子在明信片上写上一句积极正能量的话来鼓励自己,低年段的同学们不仅用文字也用了绘画的形式来鼓励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开启复学时光。

本次活动,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自我调节能力,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健康的心理对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三:开展《花开复学,从心开始》主题心理调适专题教育活动

复课后,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利用心理健康课开展了《花开复学,从心开始——复学良好心态调适专题课程。本次专题课程给同学们很好的示范了如何情绪的调节和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也让学生一起做了心理健康操。让学生摆正心态,调整情绪,增强心理正能量,愉快的走进新学期。


活动四:组织观看《成长力量——春芽篇》

组织学生观看《成长力量——春芽篇》,让孩子更生动形象了解爱国教育防疫知识课、爱国卫生运动和公共卫生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习典型人物和事迹,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促进价值观启蒙和塑造。及时学生思想状况,做好心理防护疏导,能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减轻疫情对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我校十分关注学生返校复课后的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复学后的孩子们的心里健康教育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全面掌握和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将学生心理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轻松、愉悦的方式方法调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切实筑起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坚实网络。

                                                        图/文:王雅梅

                                                        审核人:洪明蕉
2020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